党团学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 首页 >
  • 党团学工 >
  • 学生工作
  • “双百”对标学习促发展:河北大学政法学院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3号),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共建,5月7日,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顺利、副书记吕子晔、组织委员孙梦芳、纪律委员高旭东,党委秘书何小娇莅临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专职辅导员安利利、专职组织员韩翠翠、学生事务助理李婷、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书李易繁及三位支委参加了本次座谈。

  当天下午,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师生在我院师生代表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京师美术馆,共同欣赏了美术与设计系课程汇报展,之后又一同前往京师学堂、校训碑、英东教育楼、京师广场等校内建筑进行参观。
 



  随后,双方师生在创艺园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由安利利老师主持。

  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易繁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分享了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建活动,并详细说明了活动各个环节的构思和分工。她强调在计划阶段应创新、细致;实施阶段应跟进、变通;总结阶段应及时、耐心。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顺利老师介绍了“12371”支部工作模式,即一个工作重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类服务对象:对内服务党员,对外服务社会;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七大能力提升:思想政治能力,管理能力,督导能力,组织能力,宣传能力,凝聚力,服务力;一座战斗堡垒。林老师还结合具体的党建案例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宝贵的党建经验。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结合之前的党建工作,指出党支部的服务工作是最细小的,但也是最伟大的。通过党建活动,可以将抽象的党员情怀用最具象的方式表达出来,同时也把阳光送到了最需要照射的地方。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高度肯定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认为双方支部都秉持着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切实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并不断探索新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进一步深化党支部的建设和服务。
 

  最后,双方成员就支部建设中的党员制度考核、党员发展培养、党建活动创新、科研工作和支部建设时间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表达了对未来支部共建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