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交流动态

学院与境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2000年以来,有100多人次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北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以及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交流、参观、学习、合作研究等,并与其中一些大学建立了本科生交换培养机制。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
外请专家系列讲座

主讲人:比约恩-罗斯隆德(Björn Roslund)

专家介绍:瑞典隆德大学马尔默学院音乐学院(Malmö Academy of Music, Lund University, Sweden)视唱练耳教授;南瑞典音乐理论协会(Society for Music Theory in the South region of Sweden)主席、创始人。早年就读于隆德大学马尔默学院音乐,学习作曲理论及钢琴演奏。比约恩先生在视唱练耳教学及理论研究方面将北欧视唱练耳教学体系的优秀传统与现代音乐教育理念相结合,作出了很多革命性的突破与尝试。

外请专家系列讲座计划表
日期 时间 地点 授课内容 主讲人
10月10日 8:00-12:00 艺术楼507 瑞典视唱练耳教学现状以及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视唱练耳教学体系介绍 Bjorn Roslund
10月17日 8:00-12:00 艺术楼507 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视唱练耳教学法(一)
Bjorn Roslund
10月24日 8:00-12:00 艺术楼507 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视唱练耳教学法(二) Bjorn Roslund
10月25日 18:00-20:00 艺术楼504 北欧民族音乐教育的现状
Bjorn Roslund、
梁玲玲
10月31日 8:00-12:00 艺术楼507 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视唱练耳教学法(三) Bjorn Roslund
11月1日 18:00-20:00 艺术楼504 北欧民族音乐与中国民族音乐的合作与交流
Bjorn Roslund、
梁玲玲
11月7日 8:00-12:00 艺术楼507 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视唱练耳教学法(四)
Bjorn Rosl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