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 首页 >
  • 党团学工 >
  • 学生工作
  • 满满干货,大佬亲授考取教师资格证宝典秘籍,圆梦讲台!查看更多 >>

  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邀请到2016级书法专业研究生冯军伟、2016级美术专业研究生计璇、2014级舞蹈专业本科生周敏洁三位已经获得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作为主讲人亲授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妙招,帮助同学们轻松拿下教师资格证!

  冯军伟为大家讲述了考试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着装心态几部分内容。候考时,考生需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抽题部分,按考点安排,考场老师在系统中随机抽取考试题目,系统打印考题,考生需在座位上等待几分钟;心态部分,他强调,一定要放轻松;着装则一定要大方正式、干净整洁。

  计璇介绍到,备课环节总共20分钟,老师发放备课纸后开始撰写教案;回答问题环节,考官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让考生回答,时间为5分钟;试讲演示环节,考生需按照准备的教案进行试讲,时间为10分钟;最后进行答辩,考官会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的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时长5分钟。

  周敏洁提醒大家,普通话要咬字清晰,音量要大,语调要抑扬顿挫,不要有口头禅,语速适中,不能太快;仪态要抬头挺胸,目视前方;答辩要真诚,千万不要说谎;答完后要说“回答完毕,谢谢”作为结尾。更有惊喜提示:关注微博“教师资格证报名考试”对于考试帮助很大哦!

  有了教师资格证,可以考事业单位在编教师,可以去私立学校当教师,可以自己办培训班机构等。作为教育界的排头兵,北师大的学子,考取教师资格证是你们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