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 首页 >
  • 党团学工 >
  • 学生工作
  • 值端阳,做香囊,“粽”要你快乐!查看更多 >>
  端午节来临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开展了契合时节的创意外场活动:多彩香囊DIY。“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端午节向来有着挂艾草的传统,为此,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纸盒、画笔、艾草、绳结等材料,让大家可以动手制作小香囊,为生活增添一缕清香,也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我国传统文化互动中来,在DIY 的过程中体会、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与乐趣。

  五颜六色的彩笔和绘有可爱图案的纸盒引来不少师生停留。制作香囊的方法非常简单,虽然六月的天气闷热,但是大家还是被这些DIY材料所吸引,很快动手做了起来。大家兴致高涨,一会儿摊位旁就围满了人。

  为了迎合更多同学的喜好,研会的同学们为大家提供了多种图案,在研会小伙伴的指导下,一个又一个小巧精致的香囊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大家在DIY的过程中领略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2018年的端午留下专属自己的纪念。

  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动手DIY制作充分挖掘了传统文化的渊源,为端午节日增添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但是回望历史,回本溯源,是我们当代人,尤其是当代学生应尽的责任,让我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仍然熠熠生辉。
  最后,也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大家创意满满的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