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信息公告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信息公告
  •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科是国内高等艺术教育的先驱,地位独具、历史悠久、学术之风优长。艺术与传媒学院是中国高校第一个全艺术学科汇聚、艺术与传媒结合的学院。学院坚持“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院训,秉持人文性、综合性、复合性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艺术创作与研究能力并重、人文与艺术素养深厚、具有国情意识和国际视野的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高级专业人才。

目前,学院设有“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学术学位硕士,以及“广播电视、电影、音乐、舞蹈、美术、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学位硕士,各专业下细分设立了不同研究方向,形成横向涵盖多门类艺术学科,纵向深化垂直领域研究方向的硕士招生专业设置与培养体系。

为使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时,学院也希望招收一批艺术素养优秀,有志从事艺术学科研究的学生,学院计划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

本届夏令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8日-7月21日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有相关调整,将及时公布在学院网站。


三、招收院系

影视传媒系、数字媒体系

*申请者需在填报系统/申请意向/一志愿专业一栏中注明以上申请院系。


四、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戏剧与影视学相关专业优秀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30%之内(在艺术创作与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要求);

3. 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 (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其他类型英语考试成绩可酌情考虑;

4.对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

申请人于2022年6月25日前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 )在线提交申请,通过附件上传申请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系统填写并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1份;

3.《个人自述》1份,模板见附件;

4.《专家推荐信》1封,模板见附件,需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1篇;

6.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外语成绩单复印件1份;

7.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证书等)各1份。


*以上1-6项为必须项,第7项自愿提交;文件夹命名为“拟报名院系+姓名”。

受疫情影响,夏令营申请暂时不需寄送纸质版材料。


六、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5日左右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网站公布。


七、夏令营录取人数

夏令营拟录取人数为影视传媒系50人,数字媒体系10人,共计60名。

*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八、日程安排(拟定)

7月18日:

- 开营仪式:学院领导及专家组进行学院整体介绍。

- 学科介绍:各系自行展开学科建设及推免政策介绍。

7月19日-20日

- 学术讲座:各系自行组织专家做学术讲座。

- 小组讨论:各系自行组织学生交流讨论。

7月21日:

- 面试考核:各系自行组织网络远程视频面试。

- 结业仪式:学院领导及专家组进行活动结业仪式。

*录取营员要求全程参加所有活动(线上)。

详细日程安排待入营名单公示后另行通知。


九、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院将选拔出优秀营员,并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十、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网址:http://www.art.bnu.edu.cn


附件1:个人自述模板

附件2:专家推荐信模板


各系负责老师咨询联系邮箱:

影视传媒系:刘老师 邮箱:ysx-lz@bnu.edu.cn

数字媒体系:吕老师 邮箱:1474252151@qq.com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