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 —— “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第三期讲座顺利举办

6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术楼三层何思敬讲堂开展了“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第三场讲座。书法系查律老师和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王赟姝老师为主讲人,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陈嘉婕老师主持。
 

首先,王赟姝老师带来讲座《新时期以降:中国电影中的党员形象》。王老师分别从“新时期:人性回归的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主旋律’题材的党员经典形象”、“新时代:主旋律大片的商业化拓展”三个层面,讲述了新时期以来中国电影所塑造的不同党员形象和传达的丰富情感。
 



 

随后,查律老师带来讲座《毛泽东手书自作诗词四首之文意与书意》。查老师分别以“1934年夏《清平乐·会昌》(6幅)”、“1935年10月《清平乐·六盘山》(8幅)”、“1936年2月《沁园春·雪》(8幅)”、“1959年6月《七律·到韶山》(2幅)”等作品为例,讲述了不同时期毛泽东书法作品中还原出的历史现实与革命精神。
 


 

“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突出学科特色在我院各系的共同致力下,从影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数字媒体、艺术学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艺术学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艺叙史、以美育人。师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也传承了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