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王守军副校长莅临艺术与传媒学院 主持召开“一体两翼”建设调研会

4月26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一体两翼”建设协调会,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推动艺术教育和美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积极谋划、学校高度重视,共同商讨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学校“一体两翼”战略规划下的新发展。


1.png

当日上午,王守军副校长一行莅临艺术楼,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实验教学中心、北国剧场、京师美术馆、各学科授课教室及实践场地等,调研学院学科发展成果与空间使用情况。


2.JPG

3.JPG

随后,“一体两翼”建设协调会在二层会议室正式展开。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主持,王守军副校长听取学院汇报并作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卓凯、副院长杨乘虎、副院长张璐、影视系系主任陈刚、数字媒体系系主任周雯、音乐系系主任朱杰、美术系系主任王鹏、办公室主任周蓬勃参与会议。


4.JPG

首先,肖向荣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对于“一体两翼”建设部署的工作脉络与今年珠海校区的招生情况。从一月至今,经历数次学科调研与内部讨论,经学校指示与商讨,学院对于珠海的发展规划逐渐明晰。未来将根据学校整体节奏逐步推进学院“一体两翼”发展任务。


5.JPG

杨乘虎副院长从功能定位、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教师队伍以及运行机制六个方面,对学院“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学院将以北京校区为中枢、以珠海校区为前沿,建立创意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孵化的新型基地,打造集艺术教育与前沿交叉学科为一体的新型学院。


6.JPG

张璐副院长对学院近三年珠海校区专硕招生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广电专业的招生亮点与音乐教育方向招生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音乐教育学科在珠海校区围绕着“音乐师范教育学科建设”“音乐美育体系建设”“社区音乐教育课程”“人才国际交流基地”“本硕及博士点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设想与申请。


7.jpg

王卓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也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务实地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各项部署。


8.jpg

王守军副校长指出,深入落实“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十四五”期间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根据战略部署与实际情况,艺术与传媒学院将在北京珠海“一院两址”发展,实现学科错位和共同提升。王守军副校长对学院所做的前期调研与初步方案表示肯定,并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珠海)的学科定位与招生工作、社会服务与培训工作、师资来源、空间与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一一回应与整体部署。

会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将根据会议部署迅速行动,分别召集参建学科工作专班展开一系列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学院“一院两址”建设的新方向、新要求、新举措。与学校各部门积极对接、主动筹建、逐步落实,合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和艺术高等教育发展,全方位服务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