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顺利举办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

3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术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办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卓凯主持。


1.JPG

首先,王卓凯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要点,即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校120周年、筹备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实施、统筹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她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述,指出为更好实现学校及学院发展规划,学院党建工作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五方面创新:第一,预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数据库,提升学院二级党校师资层次;第二,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发挥带动作用、实现优势互补;第三,以培青为需求,拓宽青年教师发展平台;第四,拓宽党建信息公布渠道、利用艺术楼四层电子布告栏作为党建窗口,并通过“数字京师”及时公布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纪要;第五,落实好“一体两翼”战略,加强北京、珠海校区学生党支部联动,寻找共建结合点,同时加强“红色1+1”活动创新,寻找稳定的共建方。

2.JPG

她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支部建设”“活动建设”“党员发展”等六个方面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剖析。尤其强调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结合时政热点和校院两级重要时间节点,响应“双一流”建设安排,组织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学院艺术特色,与学院党委、各系联合举办“献礼二十大·校园美育”、“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大学生电影节·电影下乡”等,增强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主动性,拓宽活动影响力。教工党支部书记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好本支部教师政治审核和考察工作,重视教师人才培养,关切青年教师,认真参与学院及所在系的重大问题决策,支持学院党政工作开展。

学院团委书记陈嘉婕老师、专职辅导员安利利老师、党委专职组织员韩翠翠老师分别针对“以党促团”“党团推优”落实,学生党建活动具体策划,加强课程思政和社会服务,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和及时缴纳党费等内容发表了意见。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也就自身所在支部组成、党员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开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会议最后,王卓凯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及《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