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会议精神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会议精神


7月7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于线上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重要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党建组织员、学生事务助理、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卓凯老师在会上介绍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传达了本次大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党委过去五年的奋进历程,深入地讲解了学校新的战略布局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然后,王卓凯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师生代表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实领导下学院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和取得的多方面成效。

最后,王卓凯老师以本次大会提出的五大战略工程为基本点,分析介绍了今后学院如何积极响应、深度参与学校党委五大战略工程重要部署,充分发挥艺术学科优势和艺术引导力。

她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双轨制培养体系,通过构建乡村基础美育教育教学体系和系列乡村美育思政品牌活动,积极推动乡村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的文化振兴和教育振兴。同时,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组织师生开展大中小学共建美育思政课,在提高社会全民美育方面做出实质努力。此外,可以依托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及影视传媒系、数字媒体系等各系学科力量,探索开发教育数字化资源,适应教育教学数字化发展变革。最后,“创新推进中华文化引领工程”也与学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的主攻方向高度契合,学院将继续寻找创新推进中华文化引领的发力点和突破点,实现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新发展。


本次会议是学院传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会议内容,部署各部门学习领会大会会议精神,凝聚贯彻学校和学院新发展规划基本共识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为实现学校和学院新的“五年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