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会议

1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线上举行。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大会聚焦基层党建主题,总结上一年度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建设发展状态,重点突出学院师生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落实情况,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员葛玉良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党建组织员及学生事务助理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主持。


会上,五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四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针对个人履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理念、思想政治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项督查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述职。

(部分述职报告如下)

各支部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有待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内容缺乏创新意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缺乏针对性和灵活性,对党员思想动态不够关注等,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支部党性修养,及时关注党员思想动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等。


党委组织员葛玉良老师在各支部书记述职后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充分,形式多样,表现突出,之后还需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发展。


最后,王卓凯副书记根据各党支部的述职汇报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党支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果。


与此同时,也提出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基础,更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会继续支持各支部不断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支部要再接再厉,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和二十周年院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