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共筑美好未来,脱贫攻坚艺起来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扶贫攻坚系列学习活动

一、从民生保障中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素养,增强担当意识,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16日联合举办了“从民生保障中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的孔令妍同学为大家进行讲解,围绕民生保障这一重要主题,孔同学从三个方面带领我们深入认知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为解决新冠疫情期间城市缺粮、农村粮食滞销的问题,党组织在其中牵线搭桥,在保障农民收入的同时也解决了城市粮食需求问题。

(二)历史不同时期的民生保障工作:在不同历史时期,党始终为了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根据当时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情况,对民生保障做出调整。

(三)新时代的民生保障工作:2021年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体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弘扬了脱贫攻坚精神。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可以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等简单方式为国家的民生保障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认识到属于自己的义务,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将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结合,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二、攻坚扶贫记心中——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5月25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主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与的脱贫攻坚主题活动顺利举行。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通过研读脱贫攻坚相关文献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核心精神,以舞蹈、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自身对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入理解与感悟。

学习后,同学们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自身对这一伟大事业的决心及态度体现的淋漓尽致;并通过自己的解读,将脱贫攻坚精神从文字转化到艺术创作当中。

舞蹈系的同学们在作品中运用抑扬顿挫的肢体动作表达攻坚克难的奋斗过程。
 


 

书法系的同通过撰写“脱贫喜讯传千寨致富真经惠万家”以及“脱贫攻坚造福人民”等字样体现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与认可

 
 

 


 

音乐系同通过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坚守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美术系同学细腻动人的笔触,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共同奋斗的精神融于绘画作品当中。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不仅理解了党对脱贫攻坚的决心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