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赓续延安红色文脉,高举人民文艺旗帜”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顺利开展

“赓续延安红色文脉,高举人民文艺旗帜”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顺利开展


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于1011日顺利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学习邀请艺术与传媒学党委书记王卓凯老师主讲,由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祉祎同学主持,学院党建组织老师、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祉祎同学介绍本次党课主旨:通过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从而坚定初心使命,守正创新,在党领导文艺的实践中不断进步。

党课开始前,王卓凯老师回顾了支部成立发展的历程,对成员们热情团结并克服疫情困难成功举办丰富的支部活动表示欣慰,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予以肯定,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她向支部同学传达程建平书记在参加学院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促进学科发展”主题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大家发挥艺术特色,用好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社会服务之中




本次党课以“赓续延安红色文脉,高举人民文艺旗帜”为主题,通过重温延安整风运动、延安文艺运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历史进程,感悟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文艺思想的历史内涵和引领性王老师立足于《讲话》发表80周年的重要节点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的现实启示和理论成果,追忆文艺初心,坚守办院理想,牢牢把握艺术与传媒学院助力人民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知之行之殷切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人民文艺观,以更加精进的艺术专业本领为根基,以更加自觉的民族文化自信为追求,适应新时代新特点新征程,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投身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成为时代精神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分享结束后,李祉祎同学代表支部成员表达感谢并发表了个人感悟。本次学习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