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光影中的党史 | “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建党百年系列展映活动顺利举办

光影中的党史 | “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建党百年系列展映活动顺利举办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高文化自信,以多样化的艺术语言述说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在艺术经典中学党史、跟党走。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及时性、互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心目当中真正“活”起来,514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联合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举办的建党百年系列展映活动暨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影节审片室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创艺园一层审片室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先生,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导演宁敬武先生,校保卫处处长丁玉山老师,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老师,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路春艳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老师,副书记王卓凯老师,副院长邓宝剑老师,院长助理、影视传媒系系主任、大学生电影节推委会主席杨乘虎老师,书法系系主任虞晓勇老师,办公室主任张璐老师、副主任周鹏勃老师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主持。

 

 

    会议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先生致辞。黄会林先生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大学生电影节的创办和发展历程。黄会林先生指出,自1915 年创建手工图画科与音乐教习班至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科积累了百年历史,并伴随中国教育事业和艺术教育发展,成为包容艺术学理论、音乐学、美术学、设计学、书法学、戏剧影视学、舞蹈学等多门类的综合艺术学科群。1992 年,艺术系还在辅仁校区的废旧化学药品仓库办公,仅有的设备是一台电话机;1993 年创办的第一届“大学生电影节”更是筚路蓝缕。而今已发展为设施完备的教学区,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珍惜当下,再创辉煌。

    黄会林先生特别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百余年间,北师大人始终谨记教育兴邦、师范报国。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火种曾经在北师大点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故事在这里书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红色基因在这里延绵不绝。北京师范大学的共产党员们,永远在党的指引下前行。建党百年影片也是中国电影民族化的实践,更是对党中央“文化自信”的积极响应。以影像加强学生对于党史及国情的认识,于艺术中感知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

    随后,黄会林先生与路春艳老师一同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影节审片室”进行了揭牌。

 

        2021年上映的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讲述了奋战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们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动人故事,描绘了一幅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的壮丽篇章。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了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的导演、“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宁敬武先生。放映开始前,影片导演宁敬武与大家分享创作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回顾了自己与大学生电影节的渊源,并对影片创作过程和理念进行了阐释。


 

与会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这部影片。



        “百年荣光路,最美看今朝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在此契机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用影像艺术发扬红色传统,用视听审美弘扬时代精神,为推动中国电影的健康繁荣发展,铸造新时代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