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2023年拓展现实(XR)联合创意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幕!

2023年拓展现实(XR)联合创意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幕!


6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与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拓展现实(XR)联合创意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顺利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学生汇聚一堂,满怀创作激情共赴XR创意盛宴。


创意训练营全体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为期10天,将围绕XR主题开展专业知识讲解、相关前沿领域探索、工作坊、短期创作挑战等活动。活动邀请了数字影像行业引领企业强氧科技负责人及权威专家为学生进行专业知识讲授和创作指导,并带领学生深入体验行业先进设备、工作流程及在该工作环境中进行创作实践。在接下来的训练营课程中,学生们将学习丰富课程,包括但不限于VR/AR/XR创作理论、AIGC辅助创作方法、Teamlab数字艺术作品考察等。


开营仪式现场


在开营仪式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甄巍,数字媒体系主任周雯,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冯应谦,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应用副教授潘达培,强氧科技运营总监钱晓勇,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后刘绍龙分别致辞,鼓励学生们发挥创意潜力,拥抱科技创新,尝试将科学与艺术融合,同时强调了创意训练营的重要性以及两地合作的意义。仪式现场,两地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向艺术与传媒学院赠予礼物。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甄巍教授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周雯教授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冯应谦教授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应用副教授潘达培致辞


强氧科技运营总监钱晓勇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刘绍龙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向艺术与传媒学院递赠礼物


本次创意训练营开营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向XR创意世界的大门,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激情,也加深了两地高校学院间的友谊。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创意训练营活动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创意的边界,展现出精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