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 —— “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第四期讲座顺利举办

6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术楼三层何思敬讲堂开展了“逐梦百年路 艺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第四场讲座。舞蹈系王阳文老师和艺术学系吴键老师为主讲人,学院六十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首先,王阳文老师带来讲座《胜利的舞步——苏区歌舞与延安新秧歌运动》。王老师分别从苏区歌舞(“红色歌舞”)的主要形式、经典剧目、延安文艺座谈会、新秧歌运动及秧歌发展等内容着手,进一步证明了我国文艺工作者艺术创作道路选择的正确性:文艺必须为人民服务,必须走民族化、大众化道路。
 


 

随后,吴键老师带来讲座《总体艺术、剧场寓言与媒介叠合——重析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文体政治》。吴老师从总体艺术、剧场寓言与媒介叠合三个关键词入手,深入分析了作为叙事史诗、音乐舞剧、纪实影片的《东方红》分别在三种不同媒介形式下呈现的丰富内涵和独特艺术感染力。
 


 

至此,“艺术史中的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已圆满结束。本次专题讲座活动借助学院多种艺术门类的学科优势,来自不同系和实验中心的教师们从各个艺术门类入手,结合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精心筛选、深入挖掘,通过全面充实而又细致精彩的讲解,以艺叙史、以美育人,带领同学们从艺术史中学习党史,领悟党的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