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看电影学党史:历史记忆的影像表达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看电影学党史:历史记忆的影像表达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5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看电影学党史 历史记忆的影像表达》。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教授为主讲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近40名代表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老师主持。

    首先,路老师指出,从艺术表达层面进行学习,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也能从专业角度获得启示。随后,她从电影中的中国共产党员群像入手,通过结合具体片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崇高理想信念。路老师通过对《永不消逝的电波》、《烈火中永生》、《从奴隶到将军》、《刑场上的婚礼》、《秋之白华》、《风声》等电影片段的播放与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共产党人不惧困难与威胁、慷慨赴死时的凛然正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具有的坚定信仰与崇高精神追求。在那样一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历尽磨难,始终坚持革命信念,英勇顽强、舍身忘我、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最终夺取革命胜利。讲座以历史记忆中的影像表达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党史,也从专业角度给予同学们许多启发。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还将陆续举办优秀党员讲党课、“艺术史中的党史”学习研究专题等系列活动,号召各支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