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学党史,铭初心,百年党史天天读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1、“学党史 明初心”——读书打卡活动

青春心向党,奋斗践初心。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利用五一假期开展了“学党史 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学习党史成为青年党员的一门必修课。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以两人组队打卡的形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资料或视频资料。参与学习的同学选择相关文献、视频以及艺术作品进行修读,充分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今中国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学党史、明党史、悟党史是我们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使青年党员们深刻的意识到,学好党史,才能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激发我们的奋进之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学党史,追忆红色年华——“黄会林先生系列影片观影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5月1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举行“黄会林先生系列影片观影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支书朱瑾和第三党支部支书白育炜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黄会林先生纪录片,了解黄先生多年来为祖国和电影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在对黄会林先生有了初步了解后,同学们又认真观看了党史人物纪录片《夏衍传》,这部作品是关于伟大剧作家、共产党人夏衍的党史人物传记片。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进行了剧本诵读活动,深入角色,在字里行间中体会创作情感,感受峥嵘岁月。
 




 
作为毕业生党支部的成员,同学们表示这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学习党史,更是在迈入社会前对身心和精神上的一次洗礼,在未来的道路上,会以优秀的老党员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3、聚焦国际格局,引领学习热潮—— “近三十年国际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应对”的主题讲座

5月15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特别邀请历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赵文博同志举办了“近三十年国际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应对”的主题讲座。

,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党员们积极开展学习活动。问题当前的国际形势处于复杂的变化之中,我们国家也同样面临复杂的国际发展环境。为紧跟时代步伐,了解国际格局和国家未来发展

 


 

赵文博同志大趋势、大国政治、大流行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以我们身边发生的实事为例,生动的讲解了近三十年来我国的发展与变化以及国际复杂多变的形势。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人心,国际力量对比调整,但和平和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

 

 
 
 
 

党员们在认真学习后各抒己见,学习气氛热烈融洽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增强了机遇意识与风险意识,学会在变化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4、 “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4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何思敬讲堂组织开展“学党史,明初心”2021年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干沛辰主持,共5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包括党史知识、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红歌等。

 


 

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必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们平分秋色,不相上下。抢答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选手们运用自己了解的知识通过团队之间密切配合,将比赛过程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怀,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5、红色之旅——19、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5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19、20级硕士第一、二党支部集中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家积极报名,以庄重缅怀先烈的心情仔细参观博物馆。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正值“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根据博物馆陈列顺序,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兵器陈列”、“中国历代军事陈列”以及“军事科技陈列”四个基本陈列部分。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入感受一件件沉静却震撼人心的军事兵器,一幅幅生动图片,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通过观展大家了解了共和国是如何从浴血奋战中建立从抗美援朝的精神中走来,以及近现代国防工业舰艇导弹的发展。

 


观展过后,许多成员依旧沉浸于本次展览所带来的震撼之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对我国过去铁与血的军事奋斗史有了新的了解,对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