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喜报!我校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我校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现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


 

音乐剧《往事歌谣》由北京师范大学出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制作并演出,讲述了王洛宾投身西部边疆、献身音乐艺术的热血往事,塑造了以王洛宾为代表的一批爱国艺术家的人物群像。作为中国高等学府原创艺术作品,该剧不仅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中身体力行,也是融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于美育中的创新成功案例,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倾力打造的综合性艺术实践平台、公共艺术和美育的重要创意成果。

该剧集结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创作力量,创新美育“思政课”,旨在打造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传承延展的文化名片,打造具有京师人文气质和神韵的学校文化名片,打造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国家与民族文化名片。

演出后,该剧收获了强烈反响,获学习强国、人民网、中新网、北京日报、ChinaDaily等主流媒体平台报道。

 



感谢国家级艺术资助平台给予本剧的肯定与支持!未来,《往事歌谣》定将继续不忘初心,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