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院新闻
  • 艺术治疗研究中心曹晓乔教授在国际性舞动治疗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20211014日—17日,曹晓乔教授代表我院艺术治疗研究中心出席了由美国舞蹈治疗学会主持的第56届国际性舞动治疗学术会议,并荣耀地被接受为大会演讲人之一。

 

 

这次学术大会的主题是:“Dance Movement TherapyAncient Healing, Modern Practice ( 舞动治疗:古老的疗愈,现代的实践)。曹晓乔教授的演讲题目是“Dancing with Five Elements: An Ancient Chinese Philosophy Based Healing Approach for On-Site Internship Supervision”(与五行共舞:以中国古老哲学为基础的疗愈方法在临床实习督导的使用)。该讲座介绍了在 ABBHH美国行为健康医院)实习发展型模式中使用基于中国古代哲学的五行疗愈法 (FEHA) 对舞动治疗学生进行现场督导的具体途径;并通过体验式练习,让参与者亲身体验与金木水火土共舞如何优化在实习各个阶段的表现。
 

 



该讲座得到了颇为热烈的反响。该会议展示了舞动治疗在教育、研究及临床的最高国际学术水准和前沿动态信息。参会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舞动治疗专业人士。学术探讨包括对舞动治疗的理论和实践的历史性评估,对舞动治疗的教育体制和内容的方向性改革,对世界不同民族文化传统的舞蹈疗愈渊源及当代作用的展望性探索,对舞动治疗的临床现象和干预手法的科学解析与论证,等等。

 

 

与会期间,曹老师同各专家进行了十分有好的切磋交流,他们都对在中国高等学府发展舞动治疗学科表示积极的热情和支持。曹晓乔认为,这次参会为我们学院今后的舞蹈/艺术治疗教育的建设铺垫了良好的国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