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数字媒体系
周雯  教授/系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影学博士,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数字媒体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个人简历:
2000年获电影学硕士学位,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
2008年获电影学博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09年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南加州大学(USC)电影学院访学。
2000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任教,主要承担《数码影像制作》、《影像创意与制作》、《数字媒体前沿专题》等课程。

社会兼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长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动画记录单元评委会主席
共青团中央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委
北京电影春燕奖评选委员会评委
北京影视春燕奖(电视作品)评选委员会评委
 
学术研究情况:
主要从事数字影像创作及认知、动画产业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发改委《三网融合与传媒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动漫形象研究——艺术、消费与产业》、国家教育部《美国动画形象研究及借鉴》等规划课题十余项。出版《中国动画产业与消费调查报告》等论著教材五部。在《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当代电影》、《电影艺术》、《北京电影学院学报》发表论文数十篇。
 
主要学术成果 
近两年科研成果
论著:
2014年1月,《中国动画产业与消费调查报告(2008-201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正部级政府部门采纳。
2015年1月,《中国动画产业与消费调查报告(2014)》,清华大学出版社
论文:
2013年,论文《2013年中国动画消费调查报告》发表在《现代传播》2013年第九期,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2013年,论文《2008-2012年国产和进口动画电影的对比分析》发表在《电影艺术》第六期》,获文化部文化科技司颁发的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校长高峰论坛论文评比优秀奖。
2015年,论文《2014年中国动画消费调查报告》发表在《电影艺术》第二期
2015年,论文《2014年中国电视动画观众规模与行为分析》发表在《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一期
2015年,论文《从原点到节点:中国电影数字技术的应用》发表在《当代电影》第六期
2015年,论文《捉妖记》:真人与动画的奇幻之旅》发表在《当代电影》第八期,
2016年,论文《中国电影视觉特效的工业化样本》发表在《电影艺术》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