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数字媒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115102838.png

艾斯本·阿尔萨斯 (Espen Aarseth)教授,丹麦皇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丹麦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教授,拥有挪威卑尔根大学的博士学位。

艾斯本·阿尔萨斯教授1991年从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毕业,成为比较文学的哲学候选人,1996年取得了人文信息学(humanistic informatics)的文学博士学位。1996-2003年起他在卑尔根大学的人文信息学系从副教授到教授,并于 2003年接受了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ITU)的教职。2002-2012年这十年,他在奥斯陆大学媒介与传播系一直以等价于正教授(“二级教授”“Professor II”)的身份任职。2016年,他取得了欧洲研究理事会颁发的五年份的高级基金(二百万欧元)来进行游戏的分析范式的研究,这一基金的颁发常被欧洲学者视作顶尖荣誉。2017年他在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ITU)取得了游戏研究教授的头衔。2019年,他获选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