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舞蹈系

未标题-1.png

吴孟珂

荷兰籍舞蹈家出⽣于台中

21岁时获得北艺大奖助⾦的⽀持赴欧洲甄选,得到德国慕尼⿊舞蹈剧场Tanztheater München合约,隔年即进入荷兰舞蹈剧场NDT⼆团同年获得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独舞剧场艺术节International Solo-Dance-Theatre Festival Stuttgart「舞者第⼀名」及「观众最佳票选奖」。2013年受到荷兰舞蹈剧场(NDT艺术总监的青睐,从⼆团晋升⼀团。曾与NDT艺术总监季利安Jiri Kylian,以⾊列巴希瓦舞团艺术总监欧哈德・纳哈林Ohad Naharin,瑞典籍编舞家兹・艾克Mats Ek,加拿⼤籍编舞家克莉丝朵・派特Crystal Pite,比利时偷窥者剧团编舞家(Gabriela Carrizo & Franck Chartier),德国籍编舞家可・歌克Marco Goecke,以及前艺术总监保罗・莱福特Paul Lightfoot与前驻团编舞家苏尔・莱昂Sol Leon等多位⼤师合作。

担任荷兰舞蹈剧场NDT舞者期间,以专业表现深受荷兰媒体与观众的喜爱。2012年,荷兰誓⾔报报曾称赞其双⼈舞是「整晚演出的亮点」。2013年,荷兰剧场报称她的独舞「耐⼈寻味且让⼈著迷」。2016年,在为荷兰女皇演出的晚会中,与荷兰舞者恩凡奥普斯托Marne van Opstal的双⼈舞,令荷兰舞蹈杂志写下「细腻流畅的诠释,美得令⼈屏息」的⾼度赞赏。2017年更获英国泰晤⼠报于舞评内点名赞誉the remarkable Meng-Ke Wu2018荣获台北艺术⼤学荣誉校友,2019获选欧洲舞蹈杂志年度杰出女舞者。⾃2015年起,吴孟珂担任享誉欧洲的荷兰舞蹈剧场夏季密集⼯作坊NDT Summer Intensive师资,并于2016年起连续筹办身体微旅⾏计划2020参与挪威艺术电影American Moth, 开启更多舞蹈、戏剧表演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