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数字媒体系

    我校的数字媒体专业是国内最早培养数字媒体专业化人才的艺术学科之一,自2001年以来,致力于培养精通数字媒体基本理论、核心技术和产业实务,在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数字设计、交互媒体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具有专长的艺术人才。

  数字媒体系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从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教材出版、教学方法、科研开发、培养环境和实践条件等各方面形成了一套科学完整的艺术教育体系,已经培养出一大批在国内外专业舞台崭露头角的精英人才。我系毕业生有很多前往美国、加拿大、欧洲、韩国、日本等地深造或就业,显示出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进入世界一流学府及全球百强企业;毕业生国内去向也表现突出,近年保研学生除直推北师大外,几乎全部进入清华、北大、人大等985大学就读;选择就业者都走上了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知名文创企业的重要岗位。我系也已形成了本科、硕士、专业硕士、博士、博士后和高级进修教师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每年我系都会向学生提供丰富的国内实践和海外游学机会,也包括与海外知名大学的交换学生乃至联合培养项目。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为多个专业方向提供社会急需的人才,包括但不限于:影视制作与特效、动画与新媒体艺术、数字创意媒体与传播、数字内容产业等。本专业本着开放式和国际化理念,以学生未来发展为根本,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尊重学生天赋兴趣,强调个性化培育和社会适应能力,采取宽口径重实践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出了大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毕业生。我系学生所创立的“蛋蛋网”蜚声校园,毕业生导演的专题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出国读研考进世界前十的一流名校,求职进入世界著名企业和媒体,艺术创造活跃在纽约巴黎主流社会。学生的优秀表现也赢得了业界认可与社会口碑。

  数字媒体系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任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学历及海外长期访学经历,分别毕业自海外的美国纽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美术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和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学科创建人肖永亮教授在美国留学和工作近20年,曾就职于美国新闻集团福克斯影视集团和纽约大学,参与制作过多部获奥斯卡提名和获奖的作品。本系特聘学者冯应谦教授在国际国内学界享有盛誉,著述等身。

  依托数字媒体系的师资团队和教学科研实践资源,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于2016年正式成立。这也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在海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和业界参与度,丰富我系人才培养的资源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