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艺术楼

电话:010-58809248

北师大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舞蹈系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成立于2000年,其地理位置占据中国首都之地缘优势,依托着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和畅达的文化网络,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艺术学科在全国的中心地位,使得在舞蹈教学、研究领域以及舞蹈学本科在全国排名中均处于前列地位。目前舞蹈学科设有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当代舞、舞蹈编导及舞蹈史论六个方向,能够独立培养本科、硕士(MA)、艺术硕士(MFA)等舞蹈专业人才,并先后有大量剧目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舞蹈赛事中荣获奖项。学科拥有多位著名编导和舞蹈家,编舞作品《海子》、《古城》在国家大剧院等重要舞台演出获得好评。

  舞蹈系是中国舞蹈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建立了在“开放式教学理念”引导下的当代舞蹈教育、科研及实践体系,提倡“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式,注重专业文化教育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培养具有较高文化修养,集表演、教学、编导、管理“四位一体”式的高级舞蹈创意型人才。我系近年来不断开拓国际联络合作,邀请诸多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理论家来系讲座,开展实践及学术交流。舞蹈系学生多次受邀代表国家出访欧美、亚洲等诸国进行文化交流。我系以专业技能扎实、文化基础深厚、实践能力综合等作为人才培养目标,使学生具备从事舞蹈艺术实践、舞蹈演出市场管理、舞蹈教育和理论研究的知识与创造力,可以在各级文化单位、院校以及艺术机构从事舞蹈教学、创作、研究、策划、管理等工作。舞蹈系在艺术学一级学科点培养了多届舞蹈方向的博士,并招收舞蹈硕士和舞蹈专业艺术硕士。